貓咪三角骨

同人、貓、吉他、日本歌手、日劇、動漫......
這些只是我的一小部份,也是唯一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樂趣。

【超電磁炮】不屬於她(美琴X黑子)22

令人緊張的期末考週已過,成績的發放讓班上幾近一半的學生哀嚎遍野。

無奈這次的考題有些超出課堂的範圍內,整個班級裡的平均分數和期中考相比來看,有落差了些,但就唯獨美琴一人似乎亳無影響,仍舊維持住自己的分數。

 

吶,妳看妳看,榜上果然又是有御坂大人的名字......

因為是常盤台的王牌嘛,這麼厲害是理所當然的。

 

不會是靠著關係才知道這次的題庫吧?

妳不要亂說!那一定是靠實力得來的好不好!

 

也未必哦.......如果像是食蜂大人的話......有了那種能力,能篡改記憶或是操控老師的心理的話,也不是說不能辦到的。

等等,妳是說御坂大人會用自己的能力威脅學校的可能性?

 

噓!這話可不是真的能亂說的!

哎呀,說個玩笑話而已嘛!幹嘛還真的當真啊?哈哈哈哈哈哈!

 

閒言閒語也好,稱讚或是因忌妒而生出的難聽話也罷,美琴早練就了不再因環境影響而動搖的心,只是偶爾感到疲憊不堪;對於這些表面上和平共處,私底下則是爾虞我詐的現實面裡,美琴總選擇了保持一段對於自己來說最安全的禮貌距離,既不失禮也不表現懦弱的一面。

不自大、不嬌傲;

不狂妄、不倔強。

 

然而這些下意識的層層自我保護,直至遇到了白井黑子。她打破了她的想法,說不上是帶來最完美的彩虹,可又不缺少足以填入空蕩的胸口裡溫暖的金沙。和她的邂逅,御坂美琴可以展露出最純真的笑容,有時靦腆、有時開懷、有時感謝、有時自信。連她自己也不知不覺,曾幾何時,闖入她生命裡的那個小學妹,已經根深蒂固的紮進心房裡,再也除不去。

 

「吶,井上,黑子她......給妳的印象是怎樣的一個人?」

「嗯......一個很有禮貌又很能幹、又是個大能力者。比起我們這年齡的,思考還比我們更加成熟。也許是因為有加入風紀委員的關係吧,像她這樣能獨當一面的.......連我都要羨慕了。」

 

果然,是個傻呼呼又太過於完美的學妹。

 

「可是,總感覺她的身邊像是有個無形的牆壁一,把所有人都推拒掉了......」

「欵?」

「御坂大人沒有察覺到嗎?這一陣子,白井的狀況都是這副模,反倒我還覺得御坂大人更好相處呢......」

 

美琴愕然,本來一直玩弄著殺人熊的情緒沒了,雙臂擁緊了它,想要反駁些什麼,嘴巴卻失去了回應的力量,於是沉默住了。

 

「對、對不起!我並不是說白井這個人不好,而是我不想看到她這麼得......」

「全都得怪我。」乾燥的雙唇擠出了簡短的字句,宛如心臟被綁了大石般投入了更深更黑的海水裡面,浮上的泡沫全都是愧疚。

「為什麼御坂大人要這麼說?」

「黑子在我的心底裡,份量太大了,大到不能計算、大到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

 

第一次,美琴主動坦白了,而且是對著認識不久的室友坦白了。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咪三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