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三角骨

同人、貓、吉他、日本歌手、日劇、動漫......
這些只是我的一小部份,也是唯一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樂趣。

【超電磁炮】不屬於她(美琴X黑子)29

連綿的大雨持續了一整週,白井黑子感覺連自己都要跟外面的世界一樣,整個人泡在雨中不得脫身。

 

風紀委員的工作也像是配合氣候狀況一樣,沒有緊急事件,沒有任何的報案;再加上先前被固法前輩她們將過遠區域的報案事件移交到其他區域的風紀委員,還有初春飾利不知道心裏到底在思考些什麼,一頭熱的將還有7成的文件資料處理丟給了她。

 

幾乎都什麼事都做不成,也沒有需要自己的工作,長時間面對著電腦的文件資料處理,種種原因令她更是鬱鬱寡歡。

 

「白井,辛苦妳了。」初春給黑子遞上了一杯香醇的熱紅茶,臉上掛著滿滿的笑容盯著她。

「謝謝。」然而左手才剛端起杯子正要小心翼翼的喝幾口,杯緣卻停留不到兩公分的唇邊。

 

「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

「因為,看起來就像在侍奉工作中的大小姐一樣,好讓人心動啊!」說出那些話的同時,她的黑色瞳仁裡塞滿了如星辰般的閃耀光芒。

 

「是是是……」無奈的回應著又犯病的友人,白井搖頭。

 

黑子啜了幾口紅茶後又繼續跟電腦搏鬥,外面的雨似乎越下越大,隔著一道牆仍然可以聽見瓢潑大雨的聲響。

有點煩悶到坐不下去了,她更是專注的緊盯著螢幕,手指更是快速地敲著鍵盤,直到終於打到理想中的一個段落才停止。

 

 

「時間晚了,我要先回去了。」黑子看了看時間,徑自的收拾著私人物品。

「好喲,明天見。」

 

離開支部的黑子卻在下樓後遇到了先前借她折傘的男生。

 

「啊……嗨。」他一面瑟縮著自己被雨淋得溼漉的身子,一面苦哈哈的打招呼。

「你好。」黑子禮貌性的稍稍低了一下頭,然後打量著狼狽的他,「那個……」

 

「我太大意了,想說應該不會再下雨的才是,就沒從家裡面多帶傘出來了,結果還是變落湯雞了。」露出一口白牙,搔著頭說著。

 

「幸虧有遇到你呢,要不然我也不知該如何把傘還你。」黑子從包裡摸出那把折傘,遞了過去,「謝謝你。」

 

「那個……妳有在風紀委員裡工作嗎?」

「是的。」

「初三?」

「……初二生。」黑子皺了皺眉頭。

「好厲害……明明小我一歲而已就在擔任風紀委員的工作了。」

 

黑子有點煩躁。

眼前的這個人不停的問著他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問題,難不成是搭訕嗎?

也只不過是有過一面之緣的緣份而已,不需要如此的閒話家常吧?

 

「抱歉,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河口。」

「…….白井,白井黑子。」

「如果白井不是很趕時間的話,要不要一起去喝個飲料什麼的……」

 

黑子感到頭痛,果然只是個搭訕。

會在支部外遇到也可能不是偶遇,很有可能是被追蹤到這裡也說不定。

 

稍微的嘆了一口氣,要婉拒他開口的那刻,初春的輕快的聲音就從樓梯上傳了下來。

 

「白井,妳怎麼還在這裡?」

 

真是一個能夠擺脫他的唯一機會啊!

 

黑子不禁由衷地感謝初春的救援。

 

「正如你所看到,我是在等友人,沒什麼事的話就先行告退了;傘的話已經確定還給你了,我很謝謝你。」唇間抹出一個微笑,接著淺淺的一個鞠躬,走向初春身旁。

 

「這、這樣啊……好吧。」

 

大概終於明白自己的行動太過於衝動和顥眼了,他打開那把傘,對著黑子點了點頭後離去。

 

「那個人是誰?」

「借過東西的人而已,並沒有很熟。」

 

「…….已經不知不覺地變成初二生了啊我。」想起方才和他的對話,黑子的眼神黯淡了下來。

 

喜歡姐姐大人的光陰是如此溜得迅速,全力狂奔的話,可是會跌倒的。

如果能再慢一點就好了,腳步可以再放慢一點,再慢一點,再慢一點……

可依舊身旁的景色如跑馬燈似的從她身邊穿越過,沒有一絲的讓步;連走在感情的吊橋上,它也是搖搖欲墜的,橋上的另一邊是感情歸宿,橋下是萬丈深淵。

 

好想好想,有一天就這麼的停下腳步,把選擇權割捨給時間,自己閉上眼廉等待答案。

 

「白井妳在自言自語著什麼呢?」

「如果現在的科學能發明出時光機就好了。」

 

她留下了比100%的純巧克力還要苦澀的微笑,踏進了大雨中。

 

*飛奔至妳的夢中,卻意外的摔落在深不見底的深谷中。*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咪三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