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三角骨

同人、貓、吉他、日本歌手、日劇、動漫......
這些只是我的一小部份,也是唯一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樂趣。

【超電磁砲】不屬於她(美琴X黑子)57

黑子在餐館的門口附近等著友人,夕陽餘暉灑在黑子的身上,而腳下的影子被拉得相當細長,她比預計到達的時間還早了十分鐘。

 

她持著手機無聊的瀏覽著網站,靈敏的姆指滑過那些對她來說毫無興趣的網頁,初春她們此時正好到來,她朝著黑子喚了一聲,黑子一抬頭,立刻撞見了她的笑臉以及佐天,還有走在她左側的那個使黑子朝思暮想的褐髮少女。

 

黑子恍然大悟,在那天的通話中,初春所指的「我們」就是包括了美琴在內,大抵是黑子那段時間都處於關機狀態而讓她們聯絡不上,進而轉向了美琴才會知道自己與美琴的事。

 

「白井好久不見!」

 

佐天一個箭步的跳到黑子的面前,臉上洋溢著笑臉,活潑個性的她幾乎和初中時期一樣不變。

 

「再沒有空出來吃個飯的話,恐怕連妳們長什麼模樣都會忘記了。」黑子苦笑。

 

「白井妳還敢說呢!最近不是發生了什麼事都沒跟我們講?要不然初春聯絡不到妳反倒打給御坂學姐的話……」

 

「佐天!」

 

初春拉著她的衣袖,藉以提醒佐天,還稍微面帶凝重地朝她輕搖頭。

 

「呃……哈哈哈哈,沒事沒事,不說了,先進去吃飯吧!白井不是還是趕車回家嗎?」

 

「嗯,是啊。」

 

黑子在心底內頻頻嘆氣,不管是初春或是佐天,她們永遠無法保守秘密。

 

 

四個人依舊坐在櫥窗旁的座位,走在前頭的黑子本想坐在佐天身旁,而在她後頭的初春卻忽地將她推到了對面去,自己則迅速的鑽到佐天旁的空位。

 

黑子只能嘴角抽搐的望著她邊坐向對面位置上。

 

美琴自始自終安靜不語。

 

有一段時間沒有這麼近距離地與黑子待在一塊的美琴,難免會些許的緊張,也害怕黑子的推拒。

 

在克制著不停手抖及興奮的情緒下,不發出聲響在她的身邊坐了下來,同時間也偷偷的瞄了一會黑子的反應,但發現黑子仍是直視前方的佐天時,心裡的鼓譟逐漸平息,甚至還有些低落。

 

 

初春及佐天的滔滔不絕,黑子的附和及若無其事的面部表情擊沉了美琴藉機想求合的念頭。

 

依舊不語的低頭翻著盤裡的飯粒,它們的外表是如此的飽滿,還有漂亮的晶瑩色澤,配上濃郁的咖哩簡直搭配得恰到好處。

 

她卻只想一個人躲在空無一人的房間哭泣,這麼得憋著的話,遲早都會憋出病來。

 

「御坂學姐?」

 

佐天清脆好聽的叫喚聲喚醒了美琴,她抬頭起來,除了佐天和初春盯著自己外,就連黑子也同樣的盯著自己。

 

「抱歉,有點恍神了。」她賠笑著。

 

「沒事沒事,倒是御坂學姐妳還好嗎?臉色有點不太好呢。」

 

關心的語調重重的敲在她的心版上,似乎敲碎了偽裝,在眾目睽睽之下,她重新編織起那抹微笑,搖頭著化解了她們的疑問。

 

她怎麼忍心破壞這場美好的友人聚會,因為自己的因素而影響到他人,這種事她做不到。

 

 

冬季的太陽總是早下山,橘紅色天空逐漸被黑夜渲染,佇立在街上的路燈一盞盞的亮起,店家、宿舍、公寓,只要是有人煙的地方就有光源亮起,為這夜幕裡增添了些星光閃閃的點綴。

 

黑子曾說過,這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天上的繁星總是太搖遠,反而覺得即孤寂又冷漠,然而這些亮光在黑夜中,距離她們最近,可以停佇於此感受到那份溫暖。

 

她們吃完了飯,在餐館門口處道別,佐天和初春這兩人並未履行電話裡的約定,在臨走前還留下了一股意味深長的加油打氣的動作給美琴,當她挑著眉思索初春留下的動作意義時,黑子首先打破了只剩她們倆人間的沉默。

 

「晚一點美琴也還有研究要弄吧?先回去沒關係的,黑子自己去搭車就好。」

 

「我送妳吧。」美琴不經思考的脫口而出。

 

黑子瞟了她一眼,也沒有拒絕,她只是輕聲的道了簡短三個字「這樣啊」後,率先起步往車站的路上走去,美琴小碎步地到她身旁,如同在餐館裡一樣,安安靜靜的伴著她。

 

前往車站的路途宛如是一條冗長的道路走不到盡頭,並不是刻意也絕非故意,本來一前一後的步伐終於變得同步。黑子的側臉永遠是這麼得清秀好看,除去她現在面無表情的話,美琴應該就有膽量與她談天說地了。

 

但也只是她的藉口,美琴不覺得黑子不趕走她是願意合好的意思,她更是擔心只要她說錯了一句話,黑子就會全面爆發,將她炸得遍體鱗傷。

 

在拐過一個彎後,仍然是黑子劃開了這道沉寂,「我們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安靜地走在一起過。」

 

「嗯,好像是呢。」

 

「未來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最近的黑子,總是這麼的想著。」黑子頓了頓,目光眺望著天空中的明月,「相識了、相愛了、吵架了、合好了,又無限循環在某個環節裡,還有多少的歲月能夠揮霍消耗?」

 

是的,到後來人生還是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負責,能夠走在同一條道路也只是那麼短暫的路途,就算分別,也變成曾經。

 

「可是我不想後悔。」美琴盯著她的面孔,斬釘截鐵的說。

 

「……黑子也是一樣。」

 

 

陪伴的道路終究也是會走完,她們的步伐止在黑灰色的水泥地上,火車站則聳立在不到十步的距離。

 

「謝謝妳,美琴。」

 

黑子轉了個身面向美琴。

 

「吶,黑子,聖誕節快樂。」她說,帶著一絲苦悶的笑。

 

在黑子緩緩睜大櫻色瞳仁的同時,美琴從包裡拿出熬一整個夜晚所親自編織的圍巾輕輕的套在她的脖上。

 

「我從來不知道美琴會織圍巾……」

 

「那是因為以前沒有做過,可是,我想替黑子做。」

 

黑子沉默了,她盯著美琴替她圍上的圍巾,上頭還織了一個呱太的圖案,雖然有點織歪了,雖然也不是她的喜愛,可是她並不嫌棄。

 

「可是黑子沒有替美琴準備禮物。」

 

「沒關係的,明年再給我就好。」

 

「美琴會等很久。」

 

「不會,我會等著黑子,不管是一年或兩年,或是三年,只要黑子不要推開我,多久都願意。」

 

就算不是句好聽的情話,甚至是沒有創意且聽到快發膩的發言,她的話卻可以令她無法忘懷。

 

盯著美琴的那對櫻色眼眸被淚光染上,映在眼裡的褐色身影也變得模糊,她轉過身背對著她,幾顆晶瑩忍不住的往下掉。

 

黑子早就原諒了她,可她不知情。

 

美琴在等待她的同時,黑子亦然,而時間卻比她來得更漫長。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咪三角骨 | Powered by LOFTER